>>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8 09:05:23   来源:华兴时报

  3月27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报2023年政协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签订《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政协机关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均衡用力,精准发力,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组织功能实现新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彰显新气象。自治区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履职成效显著提升。2024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论武装为首要任务,以组织建设为根基,以作风和纪律建设为保证,以担责尽责为牵引,持续深化拓展重抓党建大抓质效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高举思想旗帜、凝心铸魂聚力,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自觉站稳加强理论武装的第一梯队,高质高效落实好第一政治要件,坚决扛牢加强党建的第一责任。要树立鲜明导向、着力固本强基,建设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和机关党建创新,抓好党务干部能力建设。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监督执纪,巩固发展好政协机关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纪律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为更好服务政协履职提供过硬保障。

  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曹志斌参加会议。(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包瑞